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2022年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跌至50.1點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頃發布消息稱,馬來西亞本(2022)年5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跌至50.1點,較上(4)月的51.6點表現遜色,雖仍在50點榮枯線之上,但整體製造營運狀況停滯不前。

中國大陸動態清零防疫管制措施影響原物料供應,導致馬國新訂單銳減及產能降低。從PMI與官方統計資料的過往關係顯示,馬國本年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趨勢開始放緩。

接受調查的製造商指出,馬國製造業在第二季中期的需求狀況疲軟,因生產能力受到價格壓力與供應短缺的阻礙。生產水準連續第五個月降低,而新訂單增長則急速放緩。生產能力不足亦延伸至勞動力市場,工作流失率是自2020年8月以來最嚴重。然商家越來越有信心,產出將於未來12個月擴大,為連續11個月維持樂觀信心,顯示接下來月份的產出與就業成長可望改善。

與此同時,馬國5月產品海外需求繼續升高,創下13個月來最大漲幅,因中國大陸以外的主要市場受疫情衝擊消散,創造更高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