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ogle共同創辦人研發神秘電動飛艇,2022年底進行首次大型試飛,將用於人道主義援助
數位時代李翊綝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共同創辦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開發的大型新飛艇,將成為近一個世紀以來上空時間最長的飛艇,預計在今年底前進行首次大型試飛,主打「零碳排」的飛艇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

未來飛艇將用於運送物資至一般飛機和車輛難以抵達的偏遠地區、或者災區執行任務、在世界各地提供人道主義援。

布林對飛船懷抱的濃厚興趣眾所周知,其於2017年創立的輕型航空研究公司LTA(Lighter Than Air)Research。他的靈感來自USS Macon,一艘由美國海軍在1930年代建造的大型硬式飛船。

布林對於參與LTA的研發情形保密到家,他於2021年4月授予該公司的一項關鍵專利—「建造飛艇的方法和設備」,讓其得以使用3D列印和碳纖維管來降低成本並加快生產速度。

在LTA Research的相關規劃中,現正致力於打造零碳排放的大型飛艇。透過早期飛船的設計方式,打造長達120公尺的探路者1號(Pathfinder 1)。飛艇長度雖不如著名的興登堡號飛船(Hindenburg Zeppelin)的245公尺,但卻是傳統飛船的四倍以上。

探路者1號融合了許多先進的技術和特色,內部的「深環」結構採用輕質碳纖維管材,將堅固的骨架包裹在耐磨的外殼中,使它變得非常耐用,是探路者與其他飛艇在設計上的差異處;全電動推進系統最初將由電池供電,未來將進展至使用氫燃料電池,比起飛機傳統燃料環保許多。

《阿克倫燈塔日報》指出,LTA的第一個模型目前正處於俄亥俄州阿克倫某工廠的最後規劃階段。

LTA正於俄亥俄州的阿克倫(Akron, Ohio)著手打造探路者3號,長度將增加至185公尺,並能承載96噸重量,最高航程約可達1萬英哩,預計明年完工。

LTA更計畫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於阿克倫擴大招募員工,員工人數估計將增加至400人以上規模。LTA開出的職缺包括需具備「實驗飛機首次試飛」的矽谷「飛行測試工程師」;享有免費午餐、偶爾乘坐飛艇等福利的有趣內容。

自2016年以來領導著LTA的前美國宇航局主任艾倫韋斯頓(Alan Weston),於5月告訴俄亥俄州當地的新聞記者,該公司正在阿克倫建造「地球上最大的飛行器」。

「185米長的探路者3號最終將能夠在10,000 英里(16,000 公里)的範圍內運載高達 96噸的貨物。」韋斯頓表示,「我們相信,比空氣還輕的科技能夠抵達基礎設施不足的偏遠地區,以加速人道主義援助,並降低航空和貨運的碳排放量。」

資料來源:
Financial TimesRobb ReportInsider

責任編輯:吳秀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