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投入183億韓元建設Micro-LED產業生態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韓國顯示器產業協會宣佈,將在 2022 年-2026 年底投入 183 億韓元(約 9845.4 萬元人民幣),以建立 Micro-LED 生態系統,韓國電子顯示產業研究院、韓國光子學技術研究院、韓國電子技術研究院、韓國汽車技術研究院 4 個機構將參與其中。
據 ETNews 週二(31 日)報導,Micro-LED 產品壽命長、運行穩定性好、可以不受尺寸限制進行擴展,被認為是下一代顯示技術。在韓國國內,大型企業和零部件企業正在開發 Micro-LED 技術。然而,由於商業化的基礎設施有限,業界正面臨困難。與此同時,中國在這一領域領先于韓國。
報導指出,中國通過擴大國家基礎設施投資,正在成為 LED 光源的最大生產國。他們憑藉中國 LCD / OLED 大廠,在 Micro-LED 領域處於領先地位。韓國顯示器產業協會有關人士表示:“這(指建立 Micro-LED 生態系統專案)將成為超越中國等 LED 競爭對手的新契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