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國開發汽車高科技谷 做為電動車製造商及零組件供應商樞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多元重工業(DRB-Hicom Bhd)集團於霹靂州丹絨馬林開發汽車高科技谷(Automotive Hi-Tech Valley)計畫,希望成為東盟市場的電動車製造商和零組件供應商樞紐願景。

汽車高科技谷計畫有4大目標,分別為打造中國、歐洲等領先供應商的整合村落(integrated village)、建立成熟的高科技全球研發中心、建立研究型大學,以及建設智慧城市。未來汽車高科技谷的生產目標至少為一年50萬台汽車,以供應東盟大市場,增加馬國的出口能力。

汽車高科技谷計畫的投資將達到馬幣320億,預計創造超過37萬個就業機會,並將對馬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影響增加至馬幣245億。

隨著這項計劃將以電動車為重點發展,這也與馬國政府邁向環境、社會和治理(ESG),以及在2050年成為碳中和國家的願景相符。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