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西班牙是 2021 年獲得世界上第四多“綠色”項目的國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時報集團的 FDI Intelligence 的一份報告強調,2021 年西班牙從外國資本獲得“綠色”項目數量而言,排名世界第四,這些項目皆是從零開始的,是公司在一個國家的首筆投資。報告顯示西班牙落後於美國、德國和英國,但領先於中國、法國和日本等大國。

西班牙與德國和英國一起積累了歐洲去年收到的外資 (FDI) 項目的五分之二以上,總計675個。此外,這類項目在 2021 年創造的就業崗位比上一年增加了近 50%。去年外資在西班牙“綠地”項目表現更加突出,因為“它們涉及到新設施的建設和新員工的招聘”。因此,西班牙在 2021 年收到的資本投資約為266 億美元(按當前匯率計算約為 252 億歐元),是 2020 年收到的金額的兩倍多。根據 Servimedia 數據,這一數字很大部分都被用在可再生能源,其中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大的“綠地”項目接受國。

根據西班牙對外貿易投資促進局ICEX 報告,在可再生能源領域,西班牙在清潔氫開發的“綠地”投資接受國排名中位居歐洲第一,在 ICT 領域和互聯網基礎設施領域排名第二,在歐洲排名第四。涉及創新和發展活動的項目。在新創企業領域,它是“綠地”投資的第三大目的地,僅次於美國和英國。創造的就業機會增加了 46%。西班牙收到的外國投資額已經高於疫情前的水平。儘管疫情來襲,但在 2020 年和 2021 年的投資額仍持續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