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手機品牌砍單愈演愈烈 三星據稱將減產3000萬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電子今年可能將手機產量削減3000萬部,從原先規劃的3.1億部,下修到2.8億部。韓媒還爆料,相較於蘋果減產中低端機型的作法,此次砍單覆蓋三星所有價位的手機,包括旗艦機。而之所以砍單,是因為全球性的通貨膨脹以及俄烏戰爭削弱了手機消費需求。
其實,在一眾手機品牌中,三星一季度的銷量表現差強人意。Canalys報告指出,由於不利的經濟狀況和一季度為傳統淡季,2022年Q1,全球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11%。而三星電子依舊牢牢地掌控著全球手機市場份額第一的寶座,以24%的市場份額領先市場,高於2021年第四季度的19%。蘋果緊跟其後,在2022年Q1的市場份額為18%。
同時,在晶片、曲面屏、記憶體等技術、供應鏈方面的優勢,讓三星電子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依舊是最具競爭力的產品。以晶片為例,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DRAM和NAND存儲晶片由三星製造。
而現在,綜合實力強悍的三星,要全面減產手機了。
從品牌方到供應商,近期都有削減產量的消息傳出:據報導,蘋果的目標是將iPhone SE的銷量減少20%;中國三大手機品牌廠小米、OPPO、vivo已通知供應商,未來幾季將砍單約二成。
考慮到手機、PC及消費性應用需求一時難以擺脫疲態,有業內人士預計,部分消費性晶片或將接棒砍單。臺灣電子時報此前報導,供應鏈透露, NOR Flash價格支撐恐遭遇衝擊,二季度起小容量NOR進入價格轉折,供應鏈透露,雖然三季度合約價尚未敲定,但下游客戶庫存壓力持續升高,2022年下半年NOR價格走跌壓力恐難檔。臺灣經濟日報也在近期報導,受制於面板需求疲軟、報價跌跌不休,業界傳出,已有驅動IC廠大砍晶圓代工投片量,幅度高達二至三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