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年全球前端晶圓廠設備支出總額將同比增長1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日前指出,全球各領域對於半導體應用的需求持續增加,中長期發展前景仍佳,促使廠商投入擴產,2022年全球前端晶圓廠設備支出總額將較前一年成長18%,來到107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且已連三年大幅增長。
SEMI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首次衝破千億美元大關,為半導體產業創造新的里程碑。
以地域來劃分,臺灣地區將是全球2022年晶圓廠設備支出的領頭羊,總額較去年增長56%,來到350億美元;韓國地區則以增幅9%、總額260億美元排名第二。中國大陸地區則相比去年高峰,下降30%,估計約175億美元。
至於歐洲/中東地區,SEMI估計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可望創下該地區歷史紀錄,達96億美元,年增率高達248%。
整體而言,預計臺灣地區、韓國地區與東南亞2022年的設備投資額都將創下新高。至於美洲地區的晶圓廠設備支出,則將於2023年攀至高點,達98億美元。
同時,SEMI提到,晶圓代工部門一如預期,將是2022年與2023年設備支出的最大宗,約占50%,其次是記憶體的3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