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物聯智慧展出AIoT雲端方案 創新應用無縫升級
鉅亨網新聞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灣科技業近來依舊壟罩在 COVID-19 疫情威脅中,在政府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之時,大型活動如常舉行,而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主辦單位與參展商則是謹小慎微,仍希望藉此展會呈現台灣最具創新性的科技應用。國內知名雲端平台服務商物聯智慧 (TUTK, 興櫃 6565) 今次也沒缺席,從 5 月 24 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展出四天,將聚焦由 Edge AI 到 Cloud AI 的 AIoT 解決方案,攜手跨產業夥伴一同完善、壯大物聯網雲端服務能量。

物聯智慧本次展出六大主題,以其 Kalay 雲端平台串接不同領域的物聯網硬體設備,對各種應用領域提供服務,從智慧家庭、智慧建築、車用影像監控管理、能源管理、各種 AI 影像監控應用都能在本次展出中看到。其中最為吸睛的是智慧家庭應用,其自行開發出以智慧家庭為應用核心的”Hausetopia ” 應用程式能整合及操作多樣化的居家物聯網設備,不論是透過 Wi-Fi, Zigbee 或 Z-Wave 不同協議所連通的各廠牌設備,都能以此單一應用程式操作,做到從遠端控制設備、影像監看、接收重要訊息通知,或設定各種裝置連動等,在智慧家庭場域裡提供兼顧使用者便利性與科技化的服務,這個方案也吸引了家電品牌業者、監控攝影機品牌商,或是以家戶為業務推廣對象的寬頻網路業者駐足了解。

雲端影像管理系統 (Cloud VMS) 主要應用於同時監看不同地點之影像與物件狀態,特別適用於物流業、車輛租賃服務業、計程車隊、城市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等領域。透過此系統,可匯入車內駕駛、前方道路與車輛周遭的事件與攝影畫面,搭配物聯智慧開發的網路即時通訊技術 (TUTK RTC),讓管理者透過手機或任一瀏覽器,即可查看旗下車輛的即時監控畫面或回放行車影像,掌握駕駛、車輛位置等即時狀況,並可透過 AI 影像辨識偵測駕駛人狀態、道路路況與車輛周遭異常事件,並具備自動觸發事件提醒與錄影功能,將重要事件的影像留存於雲端。

而 IoT 設備管理平台 (Data Management Platform, DMP),則是針對企業型客戶了解用戶端設備的狀態,不論是監控影像資料或一般感測裝置所蒐集的數據,都能透過 DMP 隨時監測,也能作到偵錯與預警。在可視化圖表分析下,掌握下世代產品或服務改良的重要參考數據,能夠快速協助為品牌商、電信商、系統整合商實現拓展真正的 AIoT 生態圈。

此外,近期物聯智慧加深與晶片廠的合作,與多家晶片商夥伴共同開發各種搭載 TUTK 軟體技術與雲端功能的晶片模組,本次展出多達 11 種模組,不論是用於一般家電產品、感測裝置,或是以影像監控為主的設備,在產品開發初期都可直接選用這些晶片模組,再基於設備功能與協議進行模組二次開發或透傳模式溝通,讓產品無須耗費研發時間與人力成本,即能快速進入市場。同時,這些產品也可進一步採用 Hausetopia App 提供終端消費者使用,TUTK 的客戶也可透過前述 DMP 或 Cloud VMS 等後台資料分析系統強化對產品的管理效能。

欲進一步了解今年 Computex 展更多創新應用,以及物聯智慧 Kalay 雲端平台所提供的服務,即日起至 5 月 27 日歡迎蒞臨台北國際電腦展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 智慧科技解決方案區,攤位 N0206 參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