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公布第25年永續發展報告 2027年碳中和計劃進展順利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公布第25年永續發展報告,詳細介紹公司在2021年永續發展表現與成果。透過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合作,意法半導體持續開發創新技術,為克服世界環境和社會挑戰做出重要貢獻。

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表示,這是我們公布的第25年報告,是ST率先展開永續發展行動的重要里程碑。2021年,所有主要的永續發展指標捷報頻傳,包含2027年達成碳中和目標的進展起步順利。我們會堅持不懈並加速推動,以永續發展的方式,為永續世界創造科技,並為我們的員工和所有利益相關人創造長期價值。

2021年,意法半導體透過協作,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承諾與行動計劃,為員工和社區創造一個更健康、更安全和更包容的環境以獲得營運成長。年報指出,2021年在多方面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意法半導體再度榮獲社會認可,被列入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之「世界指數(DJSI-World)」和歐洲指數,並榮登數個主要的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排行榜,亦獲得了國際證書。

永續發展技術

意法半導體在產品生命週期的各階段皆持續改善公司與社會之環境足跡(永續發展技術),使客戶能利用意法半導體的技術產品提升永續發展成效,掌握市場先機。在2021年:

‧69%新產品獲得負責任認證(負責任採購、生態設計、先進製造業EHS標準、負責任產品、負責任應用)(2020年則為63%)。

‧負責任產品 銷售佔總營收之20%(2020年則為18.5%)。

‧37%的銷售源自根據EU taxonomy 歐盟永續經濟活動分類標準於完整產品生命週期中大幅減少溫室氣體(Greenhouse Gas,GHG)排放為目標之產品。

永續發展之路

2020年12月,意法半導體承諾於2027年實現碳中和(能源和氣候變化),目前進展順利,2021年公司積極減少環境足跡:

‧雖然意法半導體不斷擴大產能,但溫室氣體排放量絕對值較2018年減少34%。

‧可再生能源發電購電量比重提升至50%以上(2020 年則為 43%)。

‧每個生產單位用水量減少16%(相較2020年)。

‧再利用、回收或再循環90%的公司垃圾(2020年則為88%)。

2021年新冠疫情對全世界的影響尚未結束,意法半導體持續為全球48,000名員工提供防疫支援,同時打造安全、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的企業文化:

‧持續採取最嚴格的措施,依照全球與各地法規,保護意法半導體員工的健康和安全,確保工廠持續運作。

‧可記錄工傷事故率(每年每100名員工發生的工傷事故人數)下降,取得0.12的創記錄成績(2020年則為 0.14),在業界名列前茅。

‧首次達到豁免女性職員聘用率30%的目標,但距離達成2025年20%女性管理階層的目標仍需努力。

‧2021年員工敬業度得分提升,83%員工推薦意法半導體為理想工作場所(較2020年增加2分)。

永續發展企業

意法半導體持續在生態系統與業界以及學術界、私人企業與上市公司合作,打造創新和人才漏斗。這種促進營利成長的合作方式有助於意法半導體開發出市場領先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使客戶能夠因應未來的挑戰並推動其未來的成長:

‧將13.5%的營收(17.2 億美元)作為研發資金,支援技術創新。

‧繼續在研發和開放式創新領域投資,現有來自全球187個活躍的學術機構和私營企業加入其網絡,共同建構未來。

‧330項STEM活動和計劃惠及意法「STEM your way」計劃的69,000多名師生(社區與教育 )。

第 25年報告包含意法半導體2021年永續發展績效的重要數據和詳細資訊,並公布了與聯合國全球盟約 十項原則、永續發展目標,以及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一致的永續發展願景和長遠目標。年報符合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Global Reporting Standards,GRI)、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Sustainability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s,SASB)和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工作小組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的報告標準。本報告已經過第三方驗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