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場在未來幾年每年增長 8.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 Polaris Market Research 最近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場規模和占有率預計將以 8.5% 的年增長率增長,產業收入預計將從 2021 年的 8,600 億美元增加到 2029 年的 1.68 萬億美元。

可再生能源長期以來一直用於供暖、運輸、照明、電力和冷卻。儘管它共同提供了世界能源需求的 7% 左右,但它最終可能比化石燃料更昂貴。儘管如此,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核電應用進展緩慢以及尋求電力安全的擔憂仍然是預期在預測期內加速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場增長的關鍵因素。

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越來越多,以及對二氧化碳 (CO2) 排放引起的全球變暖的認識不斷提高,正在推動市場增長。此外,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擔憂和對傳統核電的厭惡也有望在預測期內推動市場增長。世界各國政府正在推出各種政策和法規,以促進可再生能源,以減少污染。所有這些因素都是對可再生能源需求激增的原因,從而推動了市場增長。

可再生能源或清潔能源通常來自不斷恢復的自然資源。太陽能、風能、水能、潮汐能、地熱能和生物質能是最受歡迎的可再生能源。風能是能源的一種,利用動能來發電。風能可以基於陸上和海上。陸上風電是指陸上渦輪機位於陸地上,而海上風電是指位於海洋或大海中的渦輪機。

在全球市場營運的領先企業包括 ABB Ltd.、Acciona、Canadian Solar Inc.、EDF、Enel SPA、First Solar Inc.、通用電氣、Geronimo Energy、Iberdrola SA、Innergex、Nordex SE、Orsted A/S、Siemens Gamesa 、Sunpower、Tata Power、Vestas Wind Systems 和 Xcel Energy。

北美在 2021 年佔據了最大的市場比例。全國各地的各種公司都在合作增加電源,從而推動了該地區的市場增長。此外,預期亞太地區將在預計時間內在全球市場產生高複合年增長率。這是因為中國和印度等國家由於對可再生能源項目的投資增加而經歷了電力消耗的大幅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