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好巴西風能市場 Simens-Gamesa在巴西推出全球最大陸上風能發電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iemens-Gamesa宣佈已開始在巴西安裝全球最新一代更具強大發電的陸上風能發電機,以提高其在巴西市場競爭力,並為站上巴西海上風能市場龍頭的重要一步。巴西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該公司最新產品的國家。該風力渦輪機的標稱功率為6.2兆瓦(MW),轉子長度為170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陸上風力發電機。該公司在巴西拜夷亞(Bahia)州生產的第一台機器安裝於巴西AES Brasil公司位拜夷亞州的Tucano市風電場。

據巴西Siemens-Gamesa表示,該公司一直生產3.5兆瓦風力渦輪機,而其推出新一代的型號,發現巴西市場反應不錯,並且已經與Pátria,Essentia和Engie Brasil簽署了供應合同。該新型號未來將成為全球的主要的陸上風能發電器,目前第一批訂單來自巴西及北歐國家,而在歐洲和非洲亦在洽談中。

該新型號吸引了大型風能投資者的關注,主要原因在於風電埸可用更少發電機,生產更大的發電量,並且在未來,它甚至可以應用於小型海上發電場。由於海上發電場往往比陸上大得多,因此訂單量必須按比例增加,才有可能實現於當地生產。

目前Siemens-Gamesa在巴西拜夷亞州Camaçari市設有風力渦輪機工廠,其生產訂單己接到2023年年底,而2024年可以開始接新訂單,估計2024年以後,滿足客戶需求不會面臨重大挑戰。先前儘管有新訂單,但由於受到疫情的壓力以及鋼鐵等原材料成本上升,該公司面臨供應鏈中斷的困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