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氫氣和進口電可成為主要能源 新加坡能源領域2050年達淨零碳排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由新加坡行業監管機構能源市場管理局 (EMA) 委託的新加坡能源 2050 委員會報告指出,通過區域電網將更多清潔能源進口到新加坡,開發適合清潔燃燒氫氣用作燃料的基礎設施,以及最大限度地部署太陽能電池板是報告推薦的一些策略。 

該報告是在新加坡宣布,實現國家排放量達到淨零之後發布的。 

新加坡的大部分能源是由天然氣產生的,這意味著燃燒它會向大氣中排放導致地球變暖的排放物。

 目前,新加坡電力部門約佔該國總排放量的 40%。全國約 45% 的排放來自工業,而這裡的陸路交通約佔總排放清單的 14%。 

但在未來幾年,新加坡電力部門可能對新加坡的排放量貢獻更大的比例,特別是隨著這裡向數位化和車輛電氣化的轉變。能源成本上漲是不可避免的 

新加坡能源 2050 委員會還強調,對於新加坡這樣人口稠密且缺乏替代能源的小國來說,轉型尤其具有挑戰性。新加坡在轉型期間將不得不仔細權衡利弊,成本上漲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要使能源系統更加可持續和可靠,這是不可避免的。 

新加坡能源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加坡已經制定了提前在本世紀中葉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能源部門的碳排放量佔新加坡總排放量的近40%。這份報告是及時而重要。

 未來30年的轉型之路仍不明朗。新加坡最終能用哪種替代能源替代天然氣動力,取決於低碳能源技術的發展速度、能源領域數字技術發展的步伐,以及各國是否可以進行能源和碳交易。密切合作。 

因此,現階段新加坡能源2050委員會無法準確制定長期戰略。它只能根據這三個不確定因素進行調整,預測新加坡完成能源轉型後可能出現的三種不同情景。 

報告稱,很明顯,在這三種情景下,進口電力、氫能、太陽能和儲能係統將成為新加坡能源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他新的低碳能源供應和碳交易也可能發揮關鍵作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