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設備供應進入惡性循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半導體設備的需求大幅增加,零部件供應出現了瓶頸。半導體製造設備所需的先進零部件交貨時間比往常延長了2倍以上。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和設備半導體短缺,設備供應進入惡性循環。
據ETNews報導,核心零部件的交貨時間從往常的2-3個月延長到了6個月以上。美國、日本、德國等先進零部件的交貨時間也大幅增加。面臨瓶頸效應的產品包括先進的感測器、精密溫度計、管理設備的MCU和電力線通信(PLC)設備。一些部件,如PLC設備,推遲了12個月以上。
半導體設備製造企業的有關人士表示:“去年雖然下了訂單,但沒有確保庫存的半導體設備製造企業在生產設備時遇到了困難。隨著配件交貨時間的延長,設備交貨日期也在推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