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匈牙利2022年3月工業產出成長3.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匈牙利中央統計局(KSH)本(2022)年5月6日發布初步統計顯示,本年3月工業產值較上年同期成長3.6%,低於2月的4.8%。匈國最大製造業部門汽車業繼續受到半導體短缺及其他材料供應問題的挑戰,產出“大幅下降”,其他2個主要產業:電腦、電子及光學設備,與食品、飲料及菸草產品的成長則高於整體水準。

經季節調整後,3月份產出年成長略增為4.2%,僅較上月小幅下降0.1%。總計本年第1季產出較上年同期成長5.5%,高於上年同期。

匈牙利媒體報導,匈牙利銀行控股公司(Magyar Bankholding)預估2022年工業產值將成長5-6%,低於去年的9.6%,原因是可能有供應鏈中斷的不確定風險,但仍有低基期效應與新產能的支持。分析人士另表示,工業的強勁表現及零售業成長(按:第1季成長10.3%)支撐第1季的經濟成長。ING表示,本年第1季GDP的年成長率可能為7%或更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