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專業技工短缺嚴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2年第1季,除了新冠疫情及俄烏戰事對經濟帶來衝擊影響,德國企業技術勞工短缺問題也變得更加嚴重,職缺人數再創新高。

根據屬性近雇主團體利益之德國IW經濟研究院附屬專業技工職能中心(Kofa)最新資料,2022年3月份,全德國約有558,000個職缺,僅在3個月內便增加88,000個職位空缺。

技術勞工短缺情形遍布於各行各業,特別是保健衛生、社會服務、教學托育,以及營建、建築、測量與建物工技等領域,每10個職位中便有6個無法找到符合資歷的人員填補。

此外,在原物料萃取、生產製造、自然科學、地理資訊,以及農、林、畜牧與園藝等領域,專業技工短缺人數也高於平均。至於在航空及能源技術領域,專業技工職缺人數近來也急遽增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