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機械樹可以去除足夠的碳來減緩氣候變化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隨著碳排放量穩步上升,像磁鐵一樣吸引二氧化碳並像海綿一樣吸住二氧化碳的樹狀金屬結構可能會有所幫助。

都柏林的可再生能源製造商 Carbon Collect Limited 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合作創建了商標為 MechanicalTree 的產品。它基於 ASU 負碳排放中心負責人 Klaus Lackner 所做的研究。

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生物設計研究所旁邊的一小塊地方安裝了一個原型。一個深藍色的拱門——被稱為龍門架——隱約出現在一個 10 英尺高的啤酒桶上。但你不會在裡面找到泡沫。

“現在那個鼓裡面有 150 個圓盤,”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負碳排放中心副主任特拉維斯約翰遜說。“在這些圓盤上是捕獲二氧化碳的吸附劑。所以這就是魔法發生的地方。”

約翰遜所說的魔法來自於從大氣中去除二氧化碳,而不需要昂貴的材料或能源密集型機器的幫助來吹風。

MechanicalTree 是美國能源部資助的六個項目之一,旨在減緩二氧化碳對環境的影響。都柏林公司和 ASU 的團隊獲得了 250 萬美元來建造該設備。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建立三個“林場”,每天捕獲 1,000 噸二氧化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