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合國新計劃加速全球數百萬人獲得再生能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聯合國能源計劃 2025 年行動計劃兌現了 9 月高級別會議上做出的承諾,該計劃制定了到本世紀末能源獲取和轉型的全球路線圖,同時也有助於到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   

聯合國能源夥伴關係匯集了大約 30 個致力於能源和可持續發展各個方面的組織。 

還啟動了能源契約行動網絡,以將尋求支持其清潔能源目標的政府與已承諾提供超過 6000 億美元援助的政府和企業相匹配。  

還宣布了支持尼日利亞和智利聖地亞哥的能源獲取和轉型的聯盟,從而展示了該網絡的潛力。 

這些承諾將推動實現公正、包容的能源轉型,旨在確保所有人都能獲得符合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的清潔和負擔得起的能源。  

他們宣布這一消息之際,世界正面臨聯合國所說的烏克蘭戰爭引發的能源、糧食和金融三重危機。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DESA)負責人、2021年能源高級別對話秘書長劉振民對此次啟動表示歡迎。  

他說:“這將通過採取具體行動實現清潔和負擔得起的能源和淨零排放,幫助我們保持勢頭。” 

聯合國能源行動計劃制定了一個集體行動框架,其中包括將全球每年的清潔能源投資翻一番,為 5 億人提供電力供應,以及為 10 億人提供清潔烹飪解決方案。 

它確定了七個工作領域,從加大努力縮小能源獲取差距,到利用數據、數字化和可視化的力量來加強監測、跟踪、問責和結果溝通。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 UNDP ) 署長兼聯合國能源署聯合主席阿奇姆施泰納表示,該計劃的出台恰逢其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