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南韓公布全方位政策 以實現 2050 淨零目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南韓環境部將從今(2022)年 9 月開始評估重大政策和計畫對環境的影響,這是該國 2050 碳中和路徑的工作範圍之一。環境部也將檢視國家預算和資金,確保有助於自 2023 年起逐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針對民間企業,環境部則將加強相關法規,要求使用再生能源。 此外,南韓環境部也積極鼓勵民眾參與,即將推出「碳中和點數」制度,能夠響應減碳行動者,則可獲得現金或信用卡積分等獎勵。

自 2022 年 6 月 10 日起,在咖啡廳或速食店使用一次性杯子的顧客必須支付押金 200 至 500 韓元(16 至 41 美分),杯子退回商店則可取回押金。從今年 11 月 24 日開始,便利店、麵包店等小型企業禁用一次性塑料袋,咖啡廳不得使用一次性紙杯。

南韓環境部也正在評估去年 12 月啟動的粉塵(懸浮微粒)管理計劃成效,並將於今年11月建立一套人工智慧系統,用來預警懸浮微粒濃度。在交通載具方面,南韓的電動和氫能車數量將從目前的 24.8 萬輛增加近一倍,於2030年達到 50 萬輛。未來公部門採購的新車必須是環保車輛。「今年是執行 2050 淨零路徑的第一年,」環境部氣候碳政策司長 Kim Beob-jeong 說,「政府將傾全力引導經濟和社會走向碳中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