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A預測:無線通訊半導體短缺將有所緩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預測,無線通訊公司的半導體短缺將有所緩解。Strategy Analytics的RF&無線元器件服務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半導體短缺對無線通訊的影響》認為,無線通訊已經擺脫了半導體短缺的最消極的影響,蜂窩基礎設施設備半導體今後將繼續避免嚴重短缺。另外,到明年,Wi-Fi接入點和蜂窩手機晶片的供應狀況將持續改善。
SA認為,隨著新的代工產能上線,半導體供應緊張將在2022年剩餘時間至2023年逐步緩解。例如,中國的半導體產量在2021年增加超過17%,今年中國的生產擴張速度將加快,這將有助於緩解全球半導體短缺。在美國、歐盟、韓國、印度等國家的半導體投資也開始結出果實,最大規模的產能擴張將於2023年開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