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今年以來已減產169.38萬輛汽車,“缺芯”恐直至年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根據汽車行業資料預測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簡稱為AFS)的最新資料,截至5月8日,由於晶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約為169.38萬輛。
其中,歐洲地區受到的半導體短缺打擊最為嚴重,減產量約為78.36萬輛,約占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的46%;而中國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為9.2萬輛,僅占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的5.4%。
近期,汽車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都對半導體短缺提供了新的預測。麥格納在4月底時預計半導體短缺將持續到今年年底,下半年供應將有所改善。AFS全球汽車預測副總裁Sam Fiorani則表示,受目前大環境影響全球汽車製造商將在未來進一步減產。
多家機構分析指出,晶片短缺將繼續困擾2022年電子設備供應鏈,並對主要電子設備市場中的不同半導體器件類型產生不同的影響。Gartner分析師表示,隨著生產進入淡季再加上市場半導體供應量增加,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領域的大多數半導體短缺問題將得到緩解。但汽車供應鏈中的一些半導體器件類型仍將短缺,並且這一問題將持續到接近2022年末。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