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蜂窩物聯網模組2030年出貨量將超12億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發佈最新的全球蜂窩物聯網模組出貨量預測,到2030年,全球蜂窩物聯網模組的出貨量預計將超12億個,複合年均增長率為12%。出貨量增長將主要由5G、NB-IoT和4G Cat 1 bis技術驅動。
隨著全球2G及3G網路日漸式微,大部分需求已轉移至LPWA、4G Cat 1及4g Cat 1 bis技術。Counterpoint Research亦指出,在2022年至2030年期間,5G將成為增長最快的技術,其次是4G Cat 1 bis技術。
近年來,隨著5G、AI、大資料、物聯網等技術的不斷發展,相關應用場景越來越豐富,市場需求隨之大幅提升。同時,隨著產業數位化的加速轉型,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終端設備與雲端相連,整個社會將發生巨大變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