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家庭消費性電子及電器使用趨智能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統計局於5月4日發佈之最新家用電器使用數據,向1,500位年齡介於16-74歲之民眾進行電話訪查。 9/10的丹麥家庭擁有1台或多台智能手機,6/10家庭擁有1台筆電,今年有8/10個家庭擁有智能電視,較3年前之6/10多 ,僅有1/10的家庭仍使用有線家用電話; 僅有1/10的家庭使用電子閱讀機進行閱讀。

在智能家居產品方面,每10個家庭透過智慧手機及應用程式控制智能恆溫器或智能房間溫控,每7個家庭使用可透過應用程序控制傳感智能燈、智能開關、及遙控 LED 燈泡。另每5個家庭安裝如警報器、電子門鎖或監視器。

4/10家庭擁有1台濃縮咖啡機或膠囊機與 2021 年相比,小幅成長。掃地機器人亦出現類似的成長,每6個家庭擁有1台掃地機器人。 另在新的交通工具進入丹麥市場後,於2022 年,每6個家庭有1台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滑板車。每8個家庭中,最常見的的交通工具是有1 輛電動自行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