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政府將提撥30億美元資助電動車電池在美國製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Bloomberg Green報導,拜登政府將提撥30多億美元以支持於美國內製造用於電動車及儲能的先進電池。
美國能源部製造暨能源供應鏈辦公室副主任Dave Howell表示,拜登政府將提供約31.6億美元來援助用於生產鋰、鈷及鎳等關鍵電池金屬。
鼓勵電池礦物於國內生產一直是拜登首要任務,渠尋求到2030年,在美國銷售的汽車中能有半數是電動車。惟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及供應鏈混亂仍是一個挑戰。今年初,白宮也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以帶動鋰、鎳、石墨、鈷及錳的產量。
美國能源部長Jennifer Granholm表示,將美國置於滿足對先進電池不斷成長需求的前線及中心,是提高競爭力及讓美國交通運輸系統電動化的方式。能源部這些援助款將資助新的、改裝或擴建的加工設施,以及製造示範及電池回收等計畫。能源部另將提供一個單獨6,000萬美元的電池回收計畫。
此外,於2021年簽署的5,500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由該法案另提撥70億美元用於電池和在美國建立生產電池供應鏈。
美國全國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Brian Deese表示,拜登政府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支持在美國建立可靠的產業能力,並首次在國內擁有電動車及電動車電池生產的「點對點供應鏈(end-to-end supply chain)」,即從原材料到生產產品整個過程的供應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