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能源危機生命線:英國將推動力作為“石塵”來削減成本和碳排放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粉碎的玄武岩可以將英國的碳排放量減少數百萬噸,幫助其更快地以更低的成本實現淨零排放。科學家們認為,將這種“岩塵”添加到該國的農業土壤中可以吸收 45% 的二氧化碳,到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 

謝菲爾德大學的資深作者戴維·比爾林教授說:“我們的分析強調了英國農業通過過渡到管理有岩塵的耕地來實現大量碳減排的潛力,並為土壤健康和糧食安全帶來額外的好處。”

該技術被稱為增強岩石風化,實施起來相對“簡單”,因為它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基礎設施。

研究人員發現,到 2050 年,將這種岩塵添加到土壤中每年可以從大氣中去除 6 到 3000 萬噸二氧化碳 (CO2)。

與其他可用的碳剔除解決方案(如直接空氣捕獲或生物能源作物)相比,它的價格也便宜得多,每噸二氧化碳的成本約為 200 英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