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EMI:全球Q1矽晶圓出貨量創歷史新高,供給將持續吃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SEMI公佈最新資料顯示,今年首季全球矽晶圓出貨創下單季新高,並提到,矽晶圓供給將持續吃緊。 
SEMI資料顯示,全球半導體矽晶圓第一季出貨面積達36.79億平方英寸,較去年第四季的36.45億平方英寸增加約1%,更比去年同期的33.37億平方英寸增加約10%。
在所有的半導體市場持續成長的推動下,全球半導體矽晶圓第一季出貨面積達36.79億平方英寸,超越2021年第三季創下的36.49億平方英寸,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且因有許多新半導體晶圓廠投資,矽晶圓供給將持續吃緊。
SEMI表示,創紀錄的矽片出貨量表明,半導體行業的各個領域都在不斷增長。矽片供應緊張,新半導體工廠的投資有可能限制矽片供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