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資策會攜手Meta 在台設立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策會6日與Meta共同宣布,Meta亞洲首座「XR Hub Taiwan」在台灣設立,將座落於數位創新基地(digiBlock C),除了展示台灣元宇宙「國家隊」創意內容開發成果,未來也將成為台灣元宇宙政策討論與產業資訊匯流中樞。

「元宇宙XR Hub Taiwan」由蔡英文總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美國在台協會孫曉雅處長、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副局長、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與Meta 朱怡靜總經理共同啟動,現場包括文化內容策進院丁曉菁董事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李惠玲副秘書長、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杜全昌總幹事等重要貴賓蒞臨現場。

Meta 與資策會共同設立的「元宇宙XR Hub Taiwan」社群空間,同時展出攜手台灣虛擬網紅協會、台灣數位雙生學會、動畫特效協會設置台灣元宇宙「國家隊」創意內容開發成果。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也提到:「非常感謝Meta公司偕同本部及工業局團隊,在圓山建立元宇宙產業聚落,結合數位產業聚落digiBlock C,做為台灣邁向元宇宙的匯流中樞。長期以來,經濟部致力於推動數位經濟及智慧內容產業的發展,從各項數位內容創作、3D電腦動畫產業,到近幾年的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全息投影( Holography ),以及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等技術,應用在各項專業領域,創造了許多精彩的成果。」

Meta 全球產品長Chris Cox以線上的方式表示,台灣不僅是亞洲的矽島,更是至關重要的科技供應鏈夥伴,還擁有眾多活躍且優秀的創作者、藝術家、研究人員及開發者,基於這些理由,很興奮與資策會攜手合作,在台灣正式啟用第一座Meta元宇宙XR Hub。

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並在訪談時表示:「資策會秉持數位轉型化育者(Digital Transformation Enabler)的使命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此次與Meta合作推動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有助於建立數位創新、數位調適與數位轉型的友善循環,希望引入國際夥伴資源加速元宇宙應用在台落地,未來將聚焦台灣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三大領域發展。元宇宙 XR Hub Taiwan後續也將展開於一系列活動,加速台灣掌握元宇宙所帶來的未來數位創新及數位轉型契機,協助台灣產業與社會迎接元宇宙等未來數位科技生活型態。」

本值得一提的是,現場也展示曾獲得好萊塢國際3D大獎的曲全立導演「美力台灣」3D作品,以AR方式帶觀眾體驗台灣本土百工技藝與人文藝術之美。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