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日強化半導體合作 經長:有信心台灣供應鏈最具效率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美國正與日本積極合作,深化 2 奈米高階晶片製程合作領域,以降低對台積電 (2330-TW)(TSM-US)、三星等晶圓廠的依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 (4) 日表示,經濟部上周也與美國在台協會 (AIT) 舉辦座談會,有信心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與國際合作,是目前最有效率、最好的模式。

王美花表示,國際上各種意見都有,經濟部在上周與 AIT 舉辦的座談中,也特別提到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與國際合作。

經濟部在 29 日與 AIT 舉辦「台美合作提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座談會」,探討如何結合台美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互補優勢,合作提升全球供應鏈韌性,也是台美在去年底建立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 (TTIC) 後,首場半導體產業活動。

經濟部表示,台灣與各國的合作形成的國際生態鏈,也希望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造中心,讓半導體生態系更健全。

國內物價則蠢蠢欲動,衛生紙業者接連透露將喊漲價格,王美花回應,確實國際原物料維持高檔,加上運費、能源價格也還沒降下來,不過昨日同仁赴賣場看,發現大部分衛生紙價格還未變動,消費者還是有不同選擇,經濟部也會鼓勵賣場持續推出平價專區。

至於中國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新傳出鄭州即日起封城一周,王美花說,中國各地封城確實會對供應鏈、原料造成影響,至於外界相當關注的富士康,根據掌握是可以進行閉環生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