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政府投入3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電池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政府日前表示,拜登政府將編列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基金,用來協助電動車電池製造。這筆基金將從拜登2021年在能源部簽署的一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中編列。能源署表示,基礎設施法案包含加工大容量電池所需的礦物,以及回收電池。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希望2030年美國市場售出的汽車中,有50%是電動車。此目標有助於帶來更多的製造業就業機會,同時追上中國快速發展的電動車市場,並且降低碳排。此外,美國政府推動的電動車電池製造相關政策,是能源獨立的策略之一,政府期望藉此降低俄烏戰爭帶來的長期通膨壓力。白宮基礎建設協調官員Mitch Landrieu指出,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丁提高石油與天然氣的價格,長期而言,電動車對於美國家庭而言,會成為比燃油車更具經濟效益的選擇。

福特汽車支持美國政府對於電動車電池的布局,福特法務長Steven Croley在聲明中表示,政府的投資有助於強化美國國內的電池供應鏈、增加就業機會,強化美國的電動車市場在全球競爭下,製造電動車電池的優勢。

美國政府在電動車電池產業投入的資金,將用於建立與改建電池工廠。基礎設施法案編列10億美元的預算,用於購買電動巴士及建立電動車充電樁。同時政府與車廠合作,包含特斯拉(Tesla)、通用汽車(GM)與福特汽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