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南非生產者物價指數恐持續攀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  南非統計局頃公布生產者價格指數 3 月份漲幅為11.9%,是自 2013 年最高水準。生產商受到不斷上漲之價格壓力與世界其他國家情況一致,其中大部分價格上漲來自能源與食品,且俄烏衝突使情況雪上加霜。

二、  生產者價格指數是消費者未來面臨通貨膨脹率的關鍵指標,因廠商通常會將投入成本漲幅轉嫁給消費者。目前消費者通貨膨脹已接近南非央行 3%-6% 目標之上限,政府稱預計將在 2022 年超出該目標,嗣後在 2023 年下調到目標範圍中點。

三、南非3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與美國與中國大陸等國家相當,其生產者物價指數分別為 11.2% 與8.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全球經濟可能長期緩慢增長與高通膨,各國央行若在利率政策上調整過急,恐引發經濟衰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