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電動車數量較去年暴增多達兩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5月1日引述丹麥進口汽車工會(De Danske Bilimportører)之最新數據,去年5月份電動車登記註冊量為36,931輛,今年於5月1日電動車登記量已達80,072輛,爰今年之電動車登記註冊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7%。 然而,今年4月份電動車登記量相對較去年同期少29%。於4 月份登記註冊的所有汽車中, 30%為綠能車, 其中17% 為電動車, 13%為油電混合車。 依整年度來看,今年度之電動車登記量仍較去年低24%。進口汽車工會指出,儘管如此,電動車之登記量仍多於油電混合車。 

進口汽車工會之董事長Mads Rørvig指出,丹麥民眾對汽車購買需求是越來越電動化。綠能車因供應鏈短缺出現供需不平衡,目前的數據僅為可供應的電動車數據並非是真正的需求量。然而,並非所有車型都必須等待。有些車型仍可在短時間內交付。 隨著汽車製造商將不斷推出所有價位的新車型,預計未來幾年電動車的交車量將在供應情況正常化之後顯著增加。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參考本網頁刊載商情資訊,請注意國情及商業環境之不同,而且不代表本部立場或政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