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發展綠色能源 波蘭每年挹注更多資金能源轉型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順應世界趨勢發展綠色能源,波蘭氣候與環境部近期提交新版溫室氣體排放配額交易制度草案,擬將交易收益的40%成立新的能源轉型基金(FTE),用於加速發展能源轉型,而非舊版草案直接納入國庫。初步預估,新版草案將促使該基金高達1,200億波幣(約折258億歐元),並納入更多能源轉型提案申請資金補助,我商可利用此一契機搶攻商機。

可以確定的是,所有使用固體化石燃料有關的提案將被排除在FTE融資外。新基金補助項目主要有:可再生能源、核能、輸配電網絡、高效及區域供熱系統、燃氣發電機組、能源儲備、創新技術、能源效率改進解決方案、公平能源轉型、二氧化碳捕獲及封存等。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本還包含針對氫氣生產及使用的投資、熱生產以及供熱網絡的擴建及現代化。往後,隨著基金亦可補助熱處理及廢物轉化為供暖系統燃料的特殊焚化爐,可預期供熱及廢棄物處理可能會變得較為便宜。

預計明年將有25億波幣(5.4 億歐元)可投入發展能源轉型,之後每年可挹注數十億波幣。波蘭勢必將投入更多資金於綠色產業技術,對相關臺灣廠商來說,是搶攻商機的絕佳機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