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電動汽車普及率將在2025年超過3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DIGITIMES報導,由於電動汽車滲透率預計在2025年超過30%,電動汽車基礎設施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長。中國、美國和歐盟都在加快建設充電樁和其他綠色能源設施。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的資料,2021年全球汽車總銷量增加了3.8%,達到7100萬輛,而同年全球電動汽車(EV)的銷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從中長期來看,預計電動汽車的銷量在2025年將達到2964萬輛,滲透率超過30%。
報導稱,中國擁有最多的電動汽車和公共充電樁,充電樁數量/電動汽車數量的比例最高為1/6,歐洲為1/11,而美國為1/16。目前,充電器製造商正在努力安裝更多的充電器,並減少充電所需的時間。消息人士稱,用直流快速充電器給電動汽車充電,可能將只需要像給燃油車加油一樣的時間。因此,市場對快速充電器的需求正在上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