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artner大幅上調全球半導體規模 預計同比增長13.6%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近日宣佈調高全球半導體產業營收規模,增速提升5.79個百分點,達到13.6%,產值達到6760億美元。
Gartner認為,晶片短缺導致平均售價持續上漲,是今年半導體產值提升的關鍵驅動力。隨著半導體供應鏈逐步環境,價格將趨於穩定。
記憶體市場在預測期內仍將是最大的細分市場,預計2022年將占整個半導體市場的31.4%。記憶體依舊緊缺,量價齊升,DRAM營收可望增長22.8%,NAND Flash營收可望增長38.1%。
智慧手機的半導體收入預計在2022年增長15.2%,5G智慧手機的產量將增長45.3%致8.08億部,占所有智慧手機產量的55%。5G基帶IC庫存的增加將導致5G智慧手機價格下降,並在預測期內進一步加速5G的滲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