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7420萬部,同比下滑1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Research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銷量同比下降14%至7420萬部,跌至2020年第一季度的水準。
具體到各大廠商的市場份額,一季度在中國排名前五的手機廠商分別為vivo、OPPO、蘋果、榮耀、小米。


 
儘管2022年第一季度的表現不盡如人意,但領先的原始設備製造商繼續努力通過推出帶有可折疊機型的新旗艦系列來鞏固其在高端市場地位。對此,研究分析師Ethan Qi表示:“中國主要原始設備製造商于2021年開始推出可折疊設備。他們將新的外形尺寸視為進一步滲透高端市場的一種方式。然而,由於可折疊面板供應限制和高價位元,可折疊設備在2022年第一季度僅占不到1%的市場份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