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羅姆/台達電結盟 共同推動GaN功率技術發展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羅姆半導體集團(ROHM Semiconductor, ROHM)宣布,該集團將與台達電在氮化鎵(GaN)功率元件的研發、量產上,締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結合台達電長年累積的先端電源研發技術,以及ROHM在功率元件研發、製造技術,雙方將共同研發電源系統中運用範圍極為廣泛的600V GaN功率元件。

ROHM常務執行董事CSO伊野和英表示,ROHM可以和在電源管理和散熱對策具全球領先地位的台達,締結以GaN功率元件為核心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個人感到非常高興。今後為了邁向減碳社會,ROHM重點產品之一的功率半導體市場角色,相信會更形重要。ROHM在從矽到碳化矽(SiC)、GaN等多元領域中的先端元件研發過程中,致力將元件性能發揮到極致,未來會持續強化研發控制IC,積極提出包含週邊元件的解決方案。透過這次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成功實現GaN功率元件量產,有助建構高效電源系統,讓ROHM自豪的GaN整合功率模組(IPM)能儘早進行量產,持續擴大可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陣容。

台達副董事長柯子興表示,GaN功率元件是今後深受業界關注的新世代半導體之一,過去幾年雙方進行了非常密切的交流,今年技術交流的成果是一個值得欣喜的里程碑,也象徵雙方的合作關係將更加緊密。對台達而言,積極推動GaN電源應用研發是今後的重點事業方向之一,除了在GaN產品面之外,我們也希望跟ROHM擅長的類比電源技術等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並且透過這樣的合作,共同努力為全球電源市場帶來全新的變化。

根據統計,電源和馬達約佔全球用電量的一半。因此,在實現減碳社會的過程中,電源和馬達的效率改善已逐漸成為全球性的課題。其中,掌握效率改善的關鍵就是功率元件,為了提升各種電源的效率,SiC和GaN等新世代半導體的運用也被寄予高度厚望。ROHM與台達透過長年以來的技術交流,在電源應用研發上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今後雙方在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下,將積極進行GaN功率元件的研發、量產,並充分發揮GaN功率元件的性能,加速電源技術的革新,致力實現永續社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