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2奈米首發客戶 傳仍是蘋果與英特爾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TSM-US) 繼 3 奈米製程後,最新推出的 2 奈米製程,首發客戶仍將是蘋果 (AAPL-US) 與英特爾 (INTC-US) 。

蘋果在過去十年間,一直是台積電最大客戶之一,因此持續成為台積電 2 奈米首批客戶並非預料之外;而英特爾方面,據外媒報導,分析師預估,英特爾代號 Lunar Lake 的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 2 奈米製程,且就英特爾需求量來看,可望直接躍升台積電大客戶行列。

英特爾先前所釋出的產品藍圖中,也透露代號包括 Meteor Lake、Arrow Lake 及 Lunar Lake 的處理器中,Lunar Lake 將委外代工,並採用比 3 奈米更先進的製程技術。

外媒也指出,台積電晶圓二十廠的 2 奈米擴建計畫更明確,可望今年底開始搬入機台,並於 2024 年底與蘋果及英特爾進行風險性試產。

除蘋果與英特爾外,外媒認為,包括超微 (AMD-US)、輝達 (NVDA-US)、聯發科 (2454-TW),也將採用台積電 3 奈米或 2 奈米製程。

台積電目前 2 奈米研發按進度進行中,預計最快 2025 年下半年或年底量產,土地徵收作業也順利,6 月可望取得所有用地,展開整地作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