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年底登場 聚焦大健康領域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生策會今 (26) 日宣布,2022 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 12 月 1 日登場,除了為期 4 天的實體展覽外,也將有 365 天線上聯展,主題聚焦在智慧醫療、精準健康與全齡健康等三項大健康領域,期望透過展會能把台灣醫療產品推向國際。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表示,今年醫療科技展將推動四大方向,第一、結合衛福部的一國一中心新南向計畫,將台灣數位醫療轉型經驗、新產品發展至東南亞地區;第二、聚焦台灣癌症精準醫療,透過檢測、細胞治療、質子治療、藥物治療等推動精準醫療。

第三、透過經濟部媒合全球超過 50 個產業協會,推動醫療供應鏈的合作夥伴;第四、藉由醫師公會邀請國際人士舉辦論壇,討論大健康議題,讓台灣的大健康醫療走向國際。

大會主席游錫?致詞提到,台灣醫療科技展邁入第 6 年,已經成為重要的國際醫療展之一,去年在疫情之下,展覽共有 600 家廠商參與、150 個攤位,吸引 18 萬人參觀,也是亞太地區唯一逆勢成長 15% 的會展。

2022 台灣醫療科技展將聚焦在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等三大方向,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指出,這幾年台灣有許多醫療研究成果,期望各大醫院可以率先使用,進一步取得認證,才能將產品走到國際。

楊泮池表示,據統計,2025 年全球大健康產業市場將超過 15 兆美元,其中,精準健康市場最大,預估 2025 年會從 1.7 兆美元,攀升至 3.1 兆美元。觀察台灣大健康市場,2020 年台灣醫療保健支出約新台幣 1.3 兆元,年增 7.2%,增幅高於 GDP 年增率 4.7%。

楊泮池進一步表示,醫療保健支出占 GDP 6.7%,不過目前許多醫院使用的創新醫療屬於智慧醫療項目,預期醫療保健支出占比會再增加,另外,數位醫療是未來發展方向,特別是個人醫療資訊整合、遠距醫療、行動醫療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