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智慧顯示展〉元太估中國封控影響可控 看彩色電子紙需求爆發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參展 2022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展示三大彩色電子紙應用,董事長李政昊看好,彩色電子紙應用、滲透率將持續提升,黑白電子紙也還會有一定需求,至於近期中國封控,短期雖受影響,但評估影響都在可控範圍。

李政昊說,中國封控一定會影響產業,總經理甘豐源也補充,短期或多或少一定會受封恐影響,不過元太去年在面臨斷料危機時,就針對供應鏈進行進出貨的動態調整,建立良好的合作模式。

甘豐源進一步指出,進出貨、物流調整確實讓短期費用增加,但評估都在公司準備當中,因此沒有太大問題,也強調現在貨物都在「排隊」,預期只要相關措施鬆綁就可望緩解。

元太先前預期,今年電子書閱讀器、ESL(電子貨架標籤) 需求仍強,且近期上游材料也開始有降價空間,估上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毛利率也可望回升,今年資本支出則估將較去年翻倍,達約 50-60 億元。

產能方面,元太去年規劃再增加四條材料產線,除一條已在去年底上線外,本季開始貢獻,第二、三條則維持原訂計畫,將在本季投產,下半年貢獻,李政昊說,雖然進度稍有遞延,但目前包含美國、台灣都持續擴產中,如何加快提升產能將是今年最大挑戰。

元太在 2020 年首度推出彩色電子紙後,持續精進技術,今年在 2022 Touch Taiwan 也一口氣展出三大彩色電子紙應用,其中,E Ink Gallery 3 全彩電子紙主要鎖定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全新五色電子紙 E Ink Spectra 3100 Plus 則主攻電子貨架標籤、零售廣告看板應用,E Ink Kaleido 3 彩色印刷電子紙則以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為目標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