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工總檢析企業現況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財經媒體於4月24日引述丹麥工總(DI) 就丹麥公司於經歷近兩年新冠肺炎,及近期的俄烏戰爭及高通膨之經濟亂流進行分析報導,檢視經得起三重挑戰是哪些產業?贏家及輸家分別又是誰?

據工總(DI)之分析, 贏家產業分別為能源科技, 零售,金融 ,電信傳播, 及農漁業; 輸家產業分別為航空旅遊、旅行社和文化休閒活動。另木材和家具行業、建築、運輸和汽車貿易在來年也將會變得更加艱難。

DI 之資深經濟分析師 Allan Sørensen 指出,  為期將近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當時順應疫情發展趨勢政府反覆祭出封鎖及解封, 重創最深之旅遊休閒業者,將再次受能源價格高漲及民生物品高通膨,導致民眾將再次緊鎖荷包而使這些產業再次受重挫。  然而, 渠強調,就春季之就業率數據顯示仍持續上升,民眾銀行存款仍很多, 因此即便價格上漲,民眾仍有足夠的預算出門旅遊。

DI分析,  許多產業並不被殃及,且估計,如農漁業將受益於因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競爭減少,另化肥和飼料的支出增加,而使銷售價格上漲; 另此分析亦指出多數公司估計,俄烏戰爭及對俄羅斯的製裁已經減弱成長的前景,而3分之1的公司則認為其成長前景將不變,只有少數公司認為未來會有所增強。 其餘產業如塑料、玻璃、混凝土、服裝、醫藥等未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可能會受到目前高漲價格的適度影響。惟建築業受原物料短缺、價格、利息高漲 ,購買力受到壓迫 。87% 建商預期原料價格大幅上漲 :另55%的建商預期來年成長將疲軟。 DI還認為,戰爭反而為加速綠色轉型的額外動力,增加對氣候解決方案的需求。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