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智慧座艙市場將在未來5年維持快速增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行業分析機構IDC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智慧座艙市場將在未來5年維持快速增長,並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駕乘體驗。
智慧座艙是汽車行業智慧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而車輛逐步的智慧化對半導體行業提出了新的需求。根據《IDC 全球半導體應用預測(2022–2026)》,全球汽車領域半導體市場規模將在2026年達到669.63億美元,2022-2026年複合增長率(CAGR)4.7%。其中,專用類晶片較多用於多媒體、通信、I/O設備,與智慧座艙相關性更高,2022-2026年複合增長率更是達到4.8%,漲勢明顯高於全球整體半導體市場2022-2026年複合增長率3.2%的市場整體平均情況。


 
IDC認為,未來5年智慧座艙將呈現四大發展趨勢:車機將“超越屏顯”,車機將在人機交互的過程中採取更多主動,車機回應消費者操作的敏捷性將大幅提升,車機與外部物聯網(IoT)的協同將進一步加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