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預計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NEV)普及率或超過1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DIGITIMES報導,業內人士稱,中國的新能源汽車(NEV)普及率在2021年底達到13.4%,今年這一數字則有望超過15%。儘管新冠疫情、原材料價格上漲和晶片短缺帶來了挑戰,但去年中國的新能源汽車銷量仍在持續上升,12月售出超過50萬輛新能源汽車。
目前,中國新能源汽車主要有兩種類型:純電動汽車(BEV)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CAICT)資料顯示,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總銷量達到352萬輛,同比增長近160%,其中純電動汽車292萬輛。
報導稱,雖然2021年上半年純電動汽車的月平均銷量在10萬-20萬輛之間,但在年底,這一數字上升到44.8萬輛。分析師表示,純電動汽車一直是中國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增長的主要動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