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友達打造Micro LED車載顯示 展出智慧座艙與自行車資訊系統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友達光電將於Touch Taiwan 2022展示Micro LED、AmLED先進顯示技術導入智慧車艙成果,並結合未來智慧座艙系統整合服務,包含智慧化的人機互動顯示器與獨特座艙設計。另也把顯示整合系統應用於自行車上,收集分析自行車車身資訊與數據。

友達光電今年針對智慧車載應用推出Micro LED沉浸式車艙顯示方案,可配合車艙飾板顯示出如木紋等不同的紋路質感,能與車艙飾板完美融合,維持車艙設計的美學;以Micro LED高亮度與高對比的的突出特性,搭配高穿透度的紋路光學膜,螢幕顯示時不會干擾資訊判讀,滿足智慧車艙、居家裝潢等各類應用需求。

友達亦以多年來豐富的軟性面板設計製造經驗,打造14.6吋卷軸式可收納Micro LED顯示器,具備2K解析度的202 PPI軟性面板搭配40毫米收納曲率半徑,能將高畫質的顯示器捲起收納;先進智慧控制旋鈕搭載全球最高(*)解析度141 PPI可拉伸式觸控Micro LED面板,讓使用者在沉浸式車艙內依據需求突出或收納控制旋鈕,大幅增加車艙空間應用彈性。

17.3吋透明Micro LED顯示器模組解析度可達到1280 x 720,透明度超過60%,最高亮度可達2000 nits,擁有發光區域小及高亮度、高彩度、高透明度、LED高信賴度等特性,在各種環境下都不會遮敝資訊,可做為自駕車的車窗型顯示器,乘車看風景的同時,亦不漏接重要資訊。

繼2021年結合完整Mini LED生態圈推出AmLED技術,友達此次將大尺寸AmLED技術應用於未來智慧座艙,滿足下世代車載娛樂需求。前座30吋AmLED大型曲面顯示器搭配領先業界的超大尺寸內嵌式觸控技術(Large Touch Display Integration, LTDI),以自有全貼合生產技術,實現超低反射率,並擁有曲面設計、高解析度、高對比、廣色域等優點,能應用於中控台及儀表板;24吋AmLED顯示器則運用非晶矽Tracking Gate line in Pixel(TGP)技術,達成5.4毫米極窄邊框設計;副駕駛座配置獨立的22吋AmLED顯示器,整合可調控防窺技術,防止駕駛人注意力被分散,保持行車安全。

除了未來車,友達智慧顯示整合系統應用於自行車上,透過IoT收集分析自行車車身資訊與數據,能將行車距離、剩餘電量、輔助動力等資訊顯示在儀表板上,可應用於外掛式的車錶或崁入車身的智慧顯示器,搭配在陽光下可視的彩色MIP(Memory in Pixel)顯示螢幕與LED指示燈,讓騎乘者直覺掌握騎乘狀態;更結合盲點偵測技術與手把上的觸感反饋,即時提醒騎乘者左右後方的靠近車輛,打造更安全智慧的行車體驗。

友達光電串連供應鏈生態圈,以集團資源優勢讓車用顯示器再升級,發展價值轉型。本次全系列車載展品搭配的AmLED 技術,與LED生態鏈夥伴攜手合作,例如:富采開發客製化車載Mini LED燈板、達運提供客製化光學結構背光、瑞鼎支援客製化分區調控IC方案等,結合友達自有面板累積技術基礎,期能提供更加省電、高畫質與高信賴性車載顯示整合方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