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光正式量產16GB GDDR6X記憶體 頻寬與容量達新高峰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正式量產16Gb GDDR6X 記憶體,其將搭載於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Ti 顯示卡中出貨。相較於原先8Gb的版本,美光最新 GDDR6X 記憶體容量提升一倍,性能亦提高15%,可達成更加栩栩如生的視覺效果、高幀率,以及優異的性能。

隨著遊戲和繪圖渲染技術愈來愈精密,繪圖處理器需要大量數據以高速運作,這也為系統繪圖記憶體帶來挑戰。虛擬實境遊戲、240Hz 高幀率的 4K 和 8K 螢幕、加強版 3D CAD 應用程式都在挑戰繪圖系統的極限。GDDR6X可實現超高畫面速率及近乎即時呈現的高解析度體驗,為使用者帶來栩栩如生的效果。結合 GeForce RTX 3090 Ti 顯示卡,GDDR6X 能改善即時光線追蹤和類神經繪圖處理,打造虛擬世界所需的沈浸式電影效果。GeForce RTX 3090 Ti 搭載 24GB GDDR6X,可實現每秒 40兆次浮點運算(40 Teraflops)的GPU性能。

美光以運用PAM4訊號傳輸技術實現GDDR6X突破性的頻寬。藉由導入PAM4訊號技術,美光GDDR6X將系統頻寬提升至1TB/s,極高速、低功耗的特性使其成為繪圖應用記憶體的不二之選,目前亦無其他記憶體供應商的產品達此標準。

美光副總裁暨高效能記憶體和網路總經理 Mark Montierth 表示:「美光 GDDR6X 領先業界的功能將應用的真實感和效能提升到新的層次,對於要求嚴苛的應用而言更為明顯。透過打造現今最高頻寬的解決方案並導入先進製程和介面技術,美光再次走在記憶體創新浪潮的尖端,維持其繪圖性能的領導地位。」

美光超頻寬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包括 GDDR6 和 HBM2E 等系列,這些解決方案專為滿足需要大量數據的應用而設計,而新推出的 16Gb GDDR6X則再次為美光超頻寬解決方案的成長立下了重要的里程碑。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