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Rivian執行長示警 電動車用電池短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警告,大部分車用電池供應鏈尚未建成,可能很快就會面臨電池短缺問題,將對計劃在未來幾年銷售數千萬輛的電動車產業構成挑戰,Scaringe也稱,相較於電池短缺危機,芯片短缺只是一道小小的開胃菜。

Scaringe說,電動車製造商想在未來10年內將銷量從目前的數百萬輛到數千萬輛,充足的車用電池供應將成為該產業艱困挑戰之一,從原物料的開採到加工,再到電池成品,短缺將無處不在。

Scaringe稱,擾亂汽車製造業的半導體短缺是一種相對較小的供需失衡,這種失衡導致大規模的過度購買和囤積,使該產業陷入目前的困境,然而在車用電池方面,預計情況會更糟。他補充說:「全球所有電池產量總和還不及我們10年所需產量的10%,也就是說90%到95%的供應鏈都不存在。」「未來20年,相較於車用電池短缺,芯片荒只是一道小小的開胃菜。」

對此,Scaringe表示Rivian會確保車用電池策略多元化,計劃將與合作夥伴安排為專用產能的共同投資,並打算最終在內部開發和製造電池,他也稱「我們不會有一個供應商,而是多個供應商。」

由於鈷、鋰和鎳等關鍵電池原料供應有限,許多汽車製造商正在鎖定這些稀缺資源建立自己的電池廠,以便維持供應與穩定價格。

根據英國電池材料數據與情報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分析,即使所有計劃中的電池產量預計都將增加,也只有不到一半的即將建成的工廠能夠生產出品質足以供應通用汽車、豐田等全球汽車公司和Rivian等新創企業的電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