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發改委:大資料中心年增長預計超2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中國國家發改委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會上高技術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孫偉圍繞中國“東數西算”的投資建設情況及重點方向作了講解。

孫偉介紹道,據相關統計資料,自今年以來,在中國全國10個國家資料中心集群中,新開工的項目為25個,資料中心整體規模達54萬標準機架,算力超過每秒1350億億次浮點運算,約為2700萬台個人電腦的算力,帶動各方面的投資額超過1900億元。其中,西部地區的整體投資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6倍,總體呈現出由東向西轉移的良好趨勢。

隨著整個社會資料流程量需求的激增,大資料中心已經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主要支撐。在前期,通過相關網路建設的推進,能夠帶動資訊通信行業的發展,到了後期則能夠帶動整個社會實現數位化轉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