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如何面對變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指出過去幾十年來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如Bosch、Continental及ZF一直為主要德國汽車廠提供零組件如車用輔助系統,但隨著自動駕駛相關領域需求增高越來越多科技公司如Nvidia、Qualcomm及Intel參與並供應主要德國汽車廠自動駕駛相關系統,以車廠BMW為例未來該車廠自動駕駛主要軟體將由科技公司Qualcomm供應,在賓士汽車方面從2024年開始賓士汽車用於自動駕駛主要軟體及晶片將來自科技公司Nvidia。

該報導指出在自動駕駛相關領域中軟體是核心關鍵同時具有較高的利潤潛力因此供應商皆想為車廠設計開發自動駕駛相關軟體,Boston Consulting Group諮詢顧問Alexander Koster指出科技公司可直接向車廠提供自動駕駛相關軟體系統並在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此趨勢之下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採取不同策略以確保其供應鏈地位面對變局。

在汽車零組件供應商ZF方面該供應商自2017年起與科技公司Nvidia合作,當時是第一家與Nvidia合作之德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目前此項合作似乎正取得成效由於科技公司Nvidia將為賓士汽車提供自動駕駛主要軟體而ZF可在複雜之軟體系統計畫中參與開發。

在汽車零組件供應商Continental方面該供應商到目前為止僅向不同汽車製造商的個別車型提供其用於自動駕駛的軟體,Continental希望擴大此領域業務並正尋求與科技大廠建立合作關係,該報導指出業界人士表示隨著BMW已決定與Qualcomm合作,Continental與Intel正積極交流中協商可能之合作方式。

在汽車零組件供應商Bosch方面,Bosch擁有30,000名內部軟體開發人員,該供應商並與福斯汽車子公司Cariad建立合作關係共同開發自動駕駛軟體,第一批軟體系統預計於2023年上市Bosch總裁Stefan Hartung表示這將只是起頭長期目標是持續擴展其自動駕駛軟體系統。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