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生產設備交貨延誤 製造商擴產計畫存變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經報導,因為零件短缺和供應限制衝擊到半導體設備業,計劃擴產的晶片製造商必須等上一年半或者更久,才能取得關鍵設備。
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磊(KLA)、柯林研發(Lam Research)及艾司摩爾(ASML)在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向其客戶示警,必須等18個月才能買到設備,因為從鏡頭、閥門、微控制器,到工程塑料和電子模組等,無一不缺。
但需求卻激增,台積電、聯華電子、英特爾及三星電子均有新廠預定要投產,最早的定於2023年。這些公司開始擔心,交貨期延長將影響原定計畫,紛紛敦促設備供應商加倍努力。
在晶片製造商方面,台積電擔心延遲交貨會影響到在美國、臺灣及日本等地預定的量產時間表,目前正與供應商合作,試圖將交貨日期提前。聯電也證實,派人到美國和歐洲的設備供應商,但想提早時程並非易事。三星則拒絕置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