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FS:全球汽車預估銷量縮減達140萬輛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預測機構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最新報告指出,由於晶片短缺,年初至今全球汽車預估銷量已縮減約140萬輛,本周將有9.89萬輛汽車將無法完成組裝,歐洲組裝工廠占了其中9.76萬輛。
據Automotive News、Truth About Cars等週一(11日)報導,今年以來,歐洲組裝工廠的汽車銷量已累計減少了約74.7萬輛。全年預測顯示,歐洲的汽車銷量將遠遠低於100萬輛。
相比而言,其他地方的組裝工廠相對較少遭遇晶片相關的中斷。北美工廠本周只縮減了大約1300輛汽車銷量,亞洲、南美、中東和非洲沒有進一步銷量縮減的報告。亞洲實際上是受半導體短缺影響最小的地區,預計全年將比計畫減少420,500輛汽車銷量。
不過這還不包括中國。儘管該地區銷量似乎並沒有受晶片短缺影響,但卻因為突然出現的局部生產率下降而造成了下滑。上海等地由於疫情進行了大規模封鎖,給在該地區運營的零部件供應商和物流公司帶來了問題。中國還恢復了以前推遲貨物出口的嚴格的運輸限制。
這些決策曾顛覆了全球貿易,而且很可能再次這樣做——很可能使本已糟糕的局面變得更糟。目前,該地區的晶片短缺問題似乎還不嚴重,汽車銷量僅因此縮減了約7萬輛。然而,如果不允許工廠正常運營,可能會對全球供應鏈產生嚴重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