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去年全球手機基帶處理器市場收益同比增長19.5%至314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2021年Q4基帶市場份額跟蹤:高通和聯發科共同搶佔95%的5G市場份額》指出,2021年全球手機基帶處理器市場收益同比增長了19.5%,達到314億美元。高通、聯發科、三星LSI、紫光展銳和英特爾佔據了2021年基帶晶片市場收益份額的前五名。

SA認為,高通以56%的收益份額引領基帶晶片市場,其次是聯發科(28%)和三星LSI(7%);聯發科、高通和紫光展銳的市場份額有所增加,而英特爾、海思半導體和三星的市場份額有所下降;5G基帶收益同比增長71%,占2021年基帶總收益的66%;蜂窩物聯網基帶供應商翱捷科技、Nordic Semiconductor、Sequans和索尼(Altair)在晶圓受限的情況下表現搶眼。翱捷科技的出貨量增長了近四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