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WS正式啟用全新量子處理單元Lucy 推動量子運算創新
CTimes陳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過去學術和工業界研究人員無法使用量子運算創新的原因,在於量子硬體難以取得而受到大幅限制。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正式啟用新的量子處理單元(quantum processing unit;QPU)Lucy。

Lucy由牛津量子電路公司(Oxford Quantum Circuits;OQC)提供,以量子物理學家先驅Lucy Mensing的名字命名,為一個基於超導量子比特技術的八量子比特量子處理單元,這是OQC首個對外公開的量子處理單元。

借助Lucy的支援,AWS進一步將量子運算服務Amazon Braket擴展到倫敦區域,使客戶得以在歐洲透過Amazon Braket服務使用新的量子處理單元。Amazon Braket持續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單一接入點選擇不同的量子硬體,客戶透過一個介面即可使用多種量子處理單元進行實驗和創新。

由於量子運算技術目前仍處於初期開發階段,為了解決未來金融、能源、製藥和物流等運算上的挑戰,實驗開發量子運算至關重要。現今世界各地的客戶透過即用即付的付費方式,在OQC根據Coaxmon量子比特技術的量子硬體上進行實驗。研究人員首次可以透過Amazon Braket比較、對照其量子編程在不同超導、門控設備上的效能。

除了新的量子硬體外,Amazon Braket也擴展到倫敦區域(歐洲西2區)。英國和歐洲面臨資料駐留義務的Amazon Braket客戶可以更輕鬆地實現合規性。考量英國、歐洲和中東客戶的使用便利性,Lucy將在週一至週五的工作日開放,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10點開始,每天開放三個小時。此外,由Amazon Braket受管的三種量子運算模擬器—狀態向量模擬器(SV1)、密度矩陣模擬器(DM1)和張量網路模擬器(TN1)也同步在歐洲西2區正式啟用。客戶使用量子硬體執行前,可先使用模擬器模擬這些模擬器,而在AWS上完全受管,並提供24小時服務。

雖然目前量子電腦尚未對實際生產工作負載產生顯著影響,但結合量子電腦與傳統經典硬體的混合量子—經典演算法,如變分量子求解器、量子絕熱優化和量子機器學習演算法,是開發量子運算應用的發展方向。Amazon Braket最近推出新功能Hybrid Jobs,可以完全管理此類演算法所需的傳統設施和量子基礎設施,在運算期間為客戶提供對量子電腦的優先存取權。Hybrid Jobs功能完全支援OQC的Lucy,客戶可以透過Lucy做為混合工作負載的量子後端,並獲得對設備的優先存取權。

目前開通Amazon Braket服務的區域,包括美國東部(維吉尼亞州北區)區域、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北部)區域、美國西部(俄勒岡)區域和歐洲(倫敦)區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